為什麼非球面人工水晶體
是白內障病人明智的抉擇

為什麼非球面人工水晶體是白內障病人明智的抉擇

.很多病人問到,為什麼要選擇非球面的人工水晶體,況且又要自費,不知道與一般人工水晶體有何 不同,有什麼好處? 如果您問我,如果我是病人我會毫不考慮的告訴醫師,我一定要植入非球面的人工水晶體。

.年輕人眼球的光學系統球面像差總和趨近於零,因此視力品質非常好。但是年老時水晶體球面像差 漸漸變為正像差,因此老年人即使白內障不明顯,即使視力可達 0.8 以上,視力的品質及功能也會大幅 下降。總而言之要有好的視力品質,眼球的光學系統總和像差必需回到年輕時期,也就是趨近於零 ( Zero Target )才行。

.一般的人工晶體所提供的是具有約五十歲以上病患的正球面像差(positive spherical aberration),所 以過去的白內障病人手術後,雖然視力可達 1.0,但是視力品質最多只能進步到四、五十歲的視力。 現在非球面人工水晶體問世了,提供負球面像差,使得白內障病人視力品質可以達到四十歲以下的年 輕視力品質。

.非球面水晶體最大好處是提昇夜間視力的品質,若同樣是 0.9 的視力,非球面人工水晶體比一般球面 人工多出 13.7 公尺的反應距離,對於夜晚開車安全提昇很多,尤其對於一些須夜間工作的年輕人幫助 最大。當然您或許會說,老年人平常又不開車好像意義不大,但是老年人在夜間行走,如果視力品質 不良較易跌倒,甚至造成大腿骨折,影響全家人的生活品質。 由以上的事實,可以很肯定的說,非球面人工晶體是您白內障手術時明智的抉擇。

10.jpg

使用預置於拋棄式植入系統的水晶體,減少術中非必要接觸、降低病患感染風險。 新一代材質淡黃色非球面人工水晶體還可幫助過濾紫外線及高能量藍光作用,減少 病患老年性黃斑病變的機率。 本院採用唯一美國 FDA 認證,不產生香檳氣泡人工水 晶體,單一焦點零相差雙非球面增加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