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主 治 項 目

EA024-089

1. 白內障、青光眼、
2. 弱視治療、精配隱形眼鏡
3. 兒童近視控制
4. 眼軸測量
5. 人工水晶體
6. 飛蚊症 、乾眼症
7. 斜視、弱視矯正

8. 精密雷射治療
9. 白內障超音波小切口乳化手術(免住院)

10. 近視鐳射屈光矯正手術(LASIK , PRK)


    晉慶眼科亦有提供幼稚園、托兒所免費團體視力檢查,歡迎多加利用。

 

定期測量眼軸長與睫狀肌鬆弛驗光更能全面掌握近視加深程度

眼軸測量介紹.jpg


精準測量眼軸長,是幫助醫師判斷病程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眼軸長的定義,就是從眼球前表面一直到視網膜的表面,這段距離就稱為眼 軸長,眼軸增長,猶如吹氣球般,會使視網膜變薄,視神經血流的供應變差, 產生眼睛併發症機會就高,所以測量眼軸長對於眼睛相關疾病的預防是相當重 要的。例如同時有兩個 10 歲的小童,一個近視 200 度,眼軸長度 26mm;另外 一個近視 400 度,眼軸長度卻只有 24.5mm。雖然第一個小童近視度數較淺, 但眼軸相對較長,我們可能要建議他採用較積極的控制近視方法和密切地觀察 眼球的變化。

     傳統臨床上只可透過檢查眼睛度數和視力,來判斷近視加深的情況,近年來 眼球軸的長度已成為國際監測近視度數變化的重要指標,隨著科技進步,「非接 觸式光學眼軸測量儀」這種測量的方式跟電腦驗光機一樣非常快、準確度高及 誤差小,對於測量兒童是非常的方便。 除了定期睫狀肌鬆弛驗光(即散瞳劑驗光)之外,為有效監控小朋友近視度增 加,建議每半年檢查一次眼軸長度,透過定期的測量,就能夠瞭解眼球每段時 間的增長速率,從而判斷控制近視的成效。就像定時為兒童量度身高一樣,便 可知道生長的速度是否正常。若是近視度數有異常增加,也可增加測量頻率。


非接觸式光學眼軸測量儀這項檢查健保不給付,需自費,詳細情形請恰醫護 人員。

晉慶眼科診所 台南市南區新興路 463 號
(06)2917275

看 診 時 間

看診時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上午 8:30~11:30週日休診
下午 4:00~ 6:00
晚上 7:00~ 8:50
休診
*週日及例假日不定期看診,請先來電洽詢。*手術時間:事先預約。
*例假日、手術或會議,門診時間變動以公佈為準,歡迎來電洽詢。
11:30至2:30 手 術 時   間
若手術提早結束,下午會提早看診。